是小羊咩咩吖

才疏学浅,纸短情长

「才疏学浅,纸短情长」

「用时方恨少」

这是一篇观后感,关于《大山的女儿》的观后感

本人学术尚浅,斟字酌句也不能表露出此时此刻的感情

一小时过去了,我的内心依旧久久不能平息…


今天《大山的女儿》结束了,我的心仿佛也空了一块

从6.26日到7.14日,八点零六到九点四十

准时坐在沙发上,一集不落,一天没停

即便是有几天去外地,我也没落下


黄文秀是楷模,是榜样

她像一束光,

透过裂缝,照进了百坭,

照亮了每个百坭人的心


还记得那年,报纸📰新闻铺天盖地诉说着关于她的故事

还记得那年,新闻媒体如浪潮般描绘着她的过往

还记得那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看得我潸然泪下


她是那么年轻,那么优秀,那样的遥不可及…


那时候,我在想,如果换做是我,我会和她一样嘛?

我不确定我会怎样?

我估计没有勇气从北京返回广西;

我估计没有勇气从灯红酒绿回到一贫如洗;

我估计也没有魄力带领这本不团结的支部将脱贫攻坚工作做的风生水起;将分崩离析的支部变成一股绳,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将穷乡僻壤逐渐打造成理想中的乌托邦…


我没有她那般伟大,但我却深受她的鼓舞…


在这部《大山的女儿》中,我再一次感受到了来自文秀的力量,来自文秀的光芒,来自文秀的精神…

一个文弱女子,从大山里走出来又返回大山

一个文弱女子,去到脱贫攻坚第一线,大庇天下寒士

文弱女子并不文弱!

她让百坭支部变得团结;让百坭的蓝旗一枚一枚变红;让党员拥有了党员该有的样子;让百坭村的村民真真切切感受到社会主义的好,共产党的好,提升了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她敢于和不公正的势力作斗争;敢于为村民发声;敢于制定规则并遵守规则…

她真真切切地在为百姓做事,真真切切地将人民放在第一位,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谋发展!

她真的将百坭当作了家,真的将百坭村的村民当做了亲人!


不管别人如何待她,她总能用爱和希望感化别人

不管别人如何待她,她总能用一颗炙热的心温暖别人


老房子遭遇山洪,她深夜带领支部党小组进山救援,抱着山娃子出来,自己却被砸伤

枇杷遭遇长时间的雷雨天气,她呼吁大家一起去抢救枇杷

……


剧中,结局的时候,

韦奶奶出来的那一刻,我彻底败了,我以为我能忍住泪,我以为我能控制泪…

百坭所有人都会铭记她的点点滴滴,百坭所有人都会感谢她的点点滴滴…

你的百坭村现在已经是你心目中蓝图里的乡村乐园了!


虽然只有短短的30级,她大部分时间都是笑容挂在脸上,用笑感化人心,用笑温暖人心

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十年,但她的精神万古长存!


文秀书记千古,文秀精神长存!


                                                                               小🐏

                                                                           2022.07.14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